续不吃馍

后会有期
微博id:续是个馍

【博肖/战博】回去见见23岁的你(6.5k,一发完)

*时空操作,现实向

*一点沙雕一点糖

对应的gg穿越篇:

————————————————

01

“那就到此为止了,你多保重。”

“嗯,多保重——我看你进楼。”

 

王一博原本是下戏回到酒店房间刚洗漱完,突然一阵头晕目眩,脚重新站稳时看到的便是这一幕。

男孩送别了女孩,正回身朝他的方向走过来。

待看清来人的面容,王一博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有点不确定地叫道:“战哥?”

被叫到的人停住脚,看向他时却有些迷茫:“你……叫我吗?”

王一博看着他的脸,确定地又叫了一声:“肖战。”

眼前的人的确是肖战——却又不太像肖战。

或者说,不太像28岁的肖战。

28岁的肖战身材精瘦,骨架分明,不笑的时候目光锐利,笑的时候眉目含情。

但眼前的人却略有些虚胖,肉嘟嘟的脸显然是还未曾遭受过娱乐圈的打磨。

他穿得随意,却也得体,看上去就是个普通大学生的模样——普通但是好看的大学生。

王一博颇有兴致地上下打量着他,思索着这又是一脚踩进了什么时空。

而他在打量肖战的同时,对方也在打量着他。

“我们认识吗?”

深秋的傍晚天已近全黑,因此肖战看不太清对方的脸,只确信不是什么相熟的人。

“唔。”王一博想了想,朝前伸出一只手,就像他和肖战每一次在镜头前展现给粉丝的那样,五指张开,是他教过的打招呼方式,“你好,我叫王一博。”

肖战看到他朝自己伸手,虽然疑惑,却还是礼貌性地伸手过去握了一下:“你好。”

王一博看着他愣是把自己的手掰回了规矩的握手姿势,想起某一次对方说他“欺负91年的老人家不懂潮流”的场景,无声地笑起来。

肖战却不知道他的心思,只是将“王一博”这个名字在嘴里念了好几遍,有些歉疚地说:“好像是有点熟,但我实在不记得我们在哪见过了,不好意思哈。”

王一博被他的认真逗笑:“没关系……”

“哇啊啊啊啊啊啊!!”

他刚说了几个字,却突然被一阵喧哗打断。

两人不约而同地回头去看,只见不远处的路边,两个女孩子捧着一台手机,紧盯着屏幕,像是正在看什么节目。

王一博摇了摇头,正打算收回视线,却又听得其中一个女孩叫道:“u and i UNIQ!好帅啊啊啊啊啊!!”

肖战:“!!”

王一博:“……”

肖战一拍大腿:“我想起来了!王一博不就是前不久刚出道的那个UNIQ组合里的最小的那个!!”

王一博眉毛一扬:“你知道UNIQ?”

肖战说:“知道啊,我女朋友……呃,前女友,她喜欢。”

 

02

“你真的是从五年后来的?”

肖战第三次这么问道。

他和王一博面对面坐在一家便利店里,他面前摆着一杯可乐,嘴里叼着根吸管,牙齿十分不老实地磨着已经被咬扁的一端。

王一博难得有耐心地又“嗯”了一声,一抬手把吸管从他嘴里拽出来:“碳酸饮料喝多了对身体不好。”

肖战愣了一下,像是意外于他过分熟稔的动作,末了却又重新咬住吸管,恨恨道:“我刚失恋诶兄弟,还不让我借饮料消愁了?”

王一博一听便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想起方才在小区楼下男孩目送女孩进楼的身影,斟酌了一下,抬手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节哀顺变。”

肖战:“……”怎么总觉得听起来怪怪的?

王一博又说:“你很喜欢她吗?”

肖战点头,又摇头。

他说:“不喜欢就不会在一起了。但应该不算很喜欢吧,至少我现在坐在这里,也没有特别难过,大概——”他用指尖扣了扣易拉罐壁:“——一罐可乐足够消愁了吧。”

“哦。”于是王一博又一次把吸管从他牙齿之间拽出来,直接把可乐拿到了自己面前吸了两口,也不嫌是对方喝过的。他说:“既然不难过,就少喝点。”

肖战下意识就问他:“那你为什么喝?”

王一博坦然地说:“我难过啊。”

肖战:“……?”

王一博却只是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没再做更多解释。

哼,又被我多知道一个前女友。

王一博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很是忿忿地咬着吸管。

 

03

王一博跟着肖战进了家门。

肖战有点无奈地看着他一进门就十分不见外地躺进了一张单人沙发里:“你为什么非得跟着我啊?”

王一博一脸理所当然:“因为只有你能看见我。”

——这是两人方才从便利店出来的时候发现的。

服务员替他们推开了玻璃门,却在肖战走出去以后便把门往回拉,直接把王一博关在了里面。

隔着玻璃门相望的两个人:“……”

随即却是双双反应过来,肖战重新拉开门把人放了出来。

再然后王一博就一直跟着肖战回了家。

肖战摇了摇头,却竟然当真接受了这个解释,走到沙发边把人拉起来,给自己腾了一半地儿坐下。

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挤在一张单人沙发上,半条大腿都贴在了一起。肖战这才发现王一博穿得单薄,大抵是在夜里被风吹了一路的缘故,皮肤都是冰凉的。

“你冷不冷啊?我去给你拿件厚点的衣服。”肖战说着就起身拐进了房间。

王一博便心安理得地坐在沙发上打量他家的布局——这是一处私人公寓,面积和后来肖战在北京常住的那一处差不多。

23岁的肖战在家里的布置上明显带着职业风格,简约而不乏设计感。

阳台的画架、茶几旁散着几袋薯片的地毯、角落处的书桌,每一处摆设都仿佛是动态的,王一博甚至能想象出肖战在每一个角落做着不同的事的画面。

“战哥。”王一博习惯性地这么叫他。

肖战正好从房间里出来,居然也没觉得他这么叫有什么不对:“干嘛?”

王一博向后仰去,双手撑在沙发上:“你都不觉得好奇为什么五年以后我会跟你认识吗?”

肖战:“哦,那为什么?”

王一博:“……”

肖战被他无言的表情逗笑,几步走过去将翻出来的衣服裤子照他脸上扔去:“换上。”

王一博应声就把衣服脱了。

肖战:“……”

他稍稍别开视线,轻轻咳了一声,状若无事地说:“我是觉得,依我这种不老实的性子,每天都在想搞新的事情,几年以后能有路子认识一两个明星也不奇怪。具体的也没必要多问,给自己留点悬念挺好的。”

他顿了顿,又看着王一博笑:“不过看样子我跟你好像不仅仅是认识而已,应该还挺熟?”

王一博正把脑袋从领口抻出来,含糊不清地“唔”了一声,心说何止是“挺熟”。

分明是熟到身上哪里有几颗痣都清清楚楚。

 

04

肖战试图嫖几张王一博的签名拿去卖。

王一博十分无语,却念及自己还不知道要跟在他身边混吃混喝多久,只好乖乖地给他签,想着就当是交生活费了。

肖战便拿着手机拍照,打算卖的时候附一张照片证明这是亲签。

拍完点进相册查看,肖战突然“咦”了一声。

王一博头也不抬:“怎么了?”

肖战把手机递到他眼前:“你看。”

王一博抬眼看去,顿时一愣——画面上只有空荡荡的一个沙发,根本没有他的身影。

“镜头也拍不到我?”

肖战却是想到了别的什么,收回手机划到录视频的界面:“我喊开始,你把笔往外扔,试试能不能拍到笔。”

王一博会意,把笔盖好了准备扔。

“开始。”

王一博轻轻把笔抛了出去。

“好了,来看看。”肖战挤到他旁边坐下,点开了刚刚录的视频。

只见屏幕上依旧是空无一人的沙发,几秒后肖战的声音从里面传出,紧接着,一只签字笔凭空出现在屏幕里,呈抛物线落在了地上。

“哇……”

两个人都十分惊异地瞪大了眼。

“感觉……像是什么灵异事件一样。”肖战摸了摸鼻子感叹道。

王一博听到“灵异”两个字本能地抖了一下,一肘子撞在他身上。

肖战却没去追究他为什么突然打自己,只是若有所思:“所以说,能被带走的东西被你带着的时候会跟着你一起消失,不能被带走的东西就会保持原样。比如说这个。”他说着拍了拍沙发。

王一博点头:“所以不至于说我开门的时候,整扇门就不见了,也不会说我喝水的时候别人看到一个水杯在空中飘。”

肖战“唔”地应了一声。

王一博斜眼去看他:“你看起来好像还蛮失望的样子?”

肖战笑嘻嘻地说:“还好啦,就是觉得要是真的能有空中飘着个水杯的那种,可以拿去吓人哈哈哈哈哈……”

王一博:“……”

王一博:好想打人。

 

05

肖战接了约拍,王一博便跟着去围观。

约拍的是肖战大学时的一位学妹,地点直接约在了母校。

王一博看起来对大学里的每一处都充满了好奇,每隔几分钟就要拉着肖战问东问西。

肖战被他吵得镜头都把不稳,偏生又因为只有他知道对方的存在,还得一直端着,“旁若无人”地指挥学妹调整姿势。

好不容易拍摄结束,学妹走上前来道谢,说要请他吃饭。

肖战正要回话,王一博突然猛地拍了一下他的肩:“战哥你看那里!”

肖战被惊得“啊”了一声,下意识地就顺着他指的方向去看。

仿佛被无视的学妹:“……”

并没有看到什么东西的肖战:“……”

王一博连忙举起双手道歉:“啊对不起!”

肖战没空去理他,先赔着笑回绝了学妹,收好了东西,待走到没人的地方时才扑到王一博身上,掐着他不放手:“王!一!博!!”

王一博一边缩着脖子一边笑到面红耳赤,毫无诚意地认错:“我错了战哥,我是真看到……”

肖战呲着牙凶他:“看到什么?”

“看到那棵树上飞出一只鸟哈哈哈……我真的错了,再也不敢了!哈哈哈……”

——才怪了。

 

06

有了第一次把王一博带在身边的前车之鉴,待到要见甲方时,肖战说什么都不肯让王一博跟着了。

王一博从他起床就开始求,求到肖战出门也没能求得松口,最后只能倚靠在门边“依依不舍”地看人毫无留恋地走了。

肖战坐在咖啡店里等待甲方到来,身边放着文件,没有人在耳边吵吵嚷嚷,只觉十分清净。

看了一眼手表,离约见的时间还剩几分钟,肖战习惯性地拿出文件打算最后再核对一遍,却发现竟是把合同复印件落下了。

意料之外的差错让他浑身骤然紧绷,脑海中飞速思索着解决办法——不能让甲方等,也不能没有合同……对了!王一博!

肖战立马掏出手机给家里的座机打电话,无意间抬眼看向窗外,却是愣住了。

王一博正从马路对面走过来,手里拿着一个文件袋。

他像是并不太熟悉这一带,在路边探头探脑地看了许久才发现这一处咖啡店,趁没人发现推开门溜了进来。

肖战放下手机,从座位上站起身。

王一博果然一眼就看到了他,抬腿朝他走过来,还扬了扬手中的文件。

“你落下的。”王一博把东西放到他桌上。

肖战接过文件翻看了一下,果然就是他落下的合同。他点点头:“谢啦。”

“客气了战哥。”王一博说完,却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找了与肖战隔几张桌子的一个空位坐下了。

肖战:“?”

王一博便隔空朝他喊:“我没你家钥匙啊!”

肖战无言片刻,便要掏钥匙去给他。

王一博连忙对他比了个拒绝的手势:“我就在这儿等,绝对不打扰你!”

最后肖战还是没有强行把王一博赶走,后者也的确如他保证的,只是远远地坐着,没有出声打扰。

面谈进行得很顺利,待肖战送甲方爸爸上车时,王一博才又默默地走到了他旁边。

回去路上肖战明显心情很好,步子都比平时更轻快,还哼着不知道谁的歌。

“今天多亏你了。”肖战说。

王一博笑:“有犒劳吗?”

肖战想了想:“我请你吃火锅吧!”

 

07

两人面对面坐在火锅店最角落的位置。

王一博咬着筷子,看肖战熟练地把肉往红彤彤的锅里下,只觉得光看颜色就嘴里一阵火辣辣的烧灼感。

肉卷在红油锅里滚了几滚便熟了,肖战捞起一把不由分说地放进王一博碗里,又把剩下的给了自己,一努嘴:“吃吧。”

王一博:“……哦。”

肖战一边吃一边又问:“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在那家咖啡店?”

“啊,”王一博趁机放下了筷子,“你跟我说过,从前喜欢约甲方爸爸在那家咖啡店见面。因为店内装潢都是你设计的,在这里比较有主场的底气。”

肖战奇道:“我还跟你说这些?”又问:“那我有带你去过吗?”

王一博目光暗了一下,像是有点遗憾:“没有。我认识你的时候,那家咖啡店已经不开了。”

肖战惊道:“倒闭了?!”

“……也没有那么惨吧。”王一博说,“就只是不开了,或许是因为你出名了,小店接不下去打卡的人了呢?”

“哦……我还能那么有名啊?”肖战调侃了自己一句,突然发现王一博筷子放在了一边:“嗯?怎么不吃?”

王一博摸了摸鼻子:“我不能吃辣。”

肖战:“……哇。”

“你哇什么?”

肖战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我居然会跟不吃辣的人做朋友。”

王一博:……呵。

你还会和不吃辣的我谈朋友呢,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08

王一博最后还是用茶涮着吃了不少东西,而肖战仿佛为了炫耀重庆人对辣食的耐受力,吃得特别欢畅,就差没把锅底端起来喝了。

如此放肆的结果就是,特能吃辣的重庆人肖战……把肚子辣坏了。

    肖战在被子里一直缩到了中午,少有的几次下床不是去吐就是去拉,整个人肉眼可见地颓了下来。

王一博从他家翻出了整肠胃的药,端着半杯温水走到他床边:“起来把药吃了。”

肖战僵尸一般地坐起来,半睁着眼去抓他手心的药,碰掉了也没发现。

“哎!”王一博把被他拿走的几粒药又抠回去,重新取了药,直接用手拢着递到他嘴边:“张嘴。”

肖战顺从地张开嘴。

王一博把药粒都倒进去,又将杯沿贴到他嘴边,就这样喂着他把药吞了下去。

“行了,继续躺着吧。”王一博把水杯放在床头柜上,看他躺回床上,帮他掖好了被子,“这会儿疼得厉害吗?”

肖战埋在枕头里,闷闷地“唔”了一声,也不知是肯定还是否定。

王一博叹了口气,将鞋蹬掉也钻进被子里,从他身后抱着他,手绕到前面捂在了他肚子上,一下一下地替他揉。

温暖的手心覆在腹部,肖战骤然睁开了眼,眼底几分惊讶几分疑惑,却没有任何动作。

王一博看不到他的表情,揉了一阵后低声问:“好点吗?”

肖战却是没回答他,只是突然叫了他一声:“王一博。”

“嗯?”

“你说实话,五年以后我跟你到底是什么关系。”

王一博的动作顿了一下,随后却是十分坦然地说:“就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难怪。”肖战嘀咕着,“碰见我跟我前女友那天你说不开心……还有约拍那次!最后人家说要请我吃饭你突然吓我是故意的吧!”

“对,我就是故意的。”王一博供认不讳,“怎么着,觉得可惜啊?”

肖战被他的耿直惊呆了,扭过头去看他:“你是个醋缸子变的吧?”

王一博索性也不收敛了,呲着牙用鼻子去蹭他的脸:“你想退货啊?”

“哎,我才不退。”肖战说,“跟明星谈恋爱诶……这么厉害的事情我才不退货。”

王一博:……哦。

王一博:我也是在跟明星谈恋爱,那我是不是也挺厉害的?

 

09

“我收到个练习生的邀请。”

肖战是在某天进家门时突然提起了这件事的。

王一博顿了一下,开口时声音也没有太大的起伏:“好。”

肖战忍不住拍了他一巴掌:“哎哎,我还什么都没说,你怎么好像默认我答应了一样?”

“哦,”王一博便又问,“那你答应了吗?”

“……”肖战一脸“没救了”的表情摇了摇头往客厅走,“聊不下去了。”

王一博便跟在他后面笑:“如果你没答应,五年后我也不会认识你了。”

“也是。”

肖战把外套扔到沙发上,站在原地活动了一下筋骨,对王一博勾了勾手指:“哎。”

“干嘛?”

“你是不是跳舞很厉害?教我。”

王一博失笑:“你就开始预热了啊?”

肖战说:“反正都决定要去了,提前了解一下。”

王一博点点头,想了想,走到他面前:“那从拉伸开始吧,抬腿。”

“干嘛?”肖战问了一句,还是照他说的抬起一条腿。

王一博便一手托着他的膝弯直接将他的脚扳上了自己的肩膀。

“卧槽!你干什么?!”肖战只剩一只脚在地上根本站不稳,被王一博半推半扶着后背直接贴到了墙壁上。

“压腿啊,不然呢。”王一博笑了一下,一只手压平他架在自己肩上的那条腿的膝盖,又抬起一只脚踩上他靠在墙上那条腿的膝盖,迫使他两条腿都绷直了。

“啊啊啊——”肖战此前没有过任何舞蹈功底,骤然被打开两条腿,顿时疼得直叫。

王一博掏出他的手机,随机点开一首歌:“坚持一首歌。”

肖战本能地后背紧贴着墙壁,一脸要死人的表情,惨叫道:“啊啊啊啊杀人了!!!”

王一博被他夸张的表情逗得直笑,手上脚上的力道却没有半分松懈,愣是叫他压完了整首歌,又换了另一条腿压,顺便还开了胯压了腰。

    肖战虽然全程都在鬼哭狼嚎,却还是半点水分也没有地坚持着做完了。

    待练完一整套基本功,肖战只觉得自己从头到脚都在发抖,躺在单人沙发里动也懒得动一下。

王一博盘着腿坐在旁边的地毯上帮他按摩酸疼的肌肉。他突然说道:“练习生会很辛苦。”

肖战抬起眼睛去看他:“我知道啊,所以才找你提前带带我。”

王一博笑了一下:“这不算什么,以后只会比这更苦。”

肖战看着他,没马上说话,半晌才坐直了身子,抬手揉了一下他的头发:“那你辛苦了。”

王一博一愣,他并不知道肖战什么时候去了解了他的出道经历。

肖战带着笑看他,眼尾微微上扬,王一博忽地有些恍惚。

眼前的面容与28岁的那张笑脸忽地重叠在了一起,仿佛从一个素人、到随男团出道、再到转型演员,从未变过。

的确未曾变过。

强大而耀眼,却也细腻而温柔。

他一直是肖战——朋友们的肖战、粉丝们的肖战。

——王一博的肖战。


 

    10

肖战正式进入训练营的那一天,王一博依旧神不知鬼不觉地跟在他旁边,还混上了来接人的大巴。

他也不嫌脏,就坐在肖战座位旁边的地上,有人过来时便留神让路,竟也没人发现车上多了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人。

肖战性子温和,又善于与人打交道,一路上和周围的几个人都多多少少聊了几句话,而没人找他说话时,他便一手玩着王一博的头发,一手用手机打字跟他聊天。

    大巴载着怀梦的少年们一路前行。

王一博一直跟到了门口才停住了脚步,目送肖战进去:“加油啊,未来的大明星。”

肖战头也不回地抬起手挥了挥,渐渐走远了。

——也渐渐地离未来越来越近。

几乎是意料之中地,王一博一转身,眼前的景象霎时变化,他又回到了酒店的房间。

他掏出手机,给肖战发了个微信过去:有空吗?

对方竟然正好在线:?

王一博:视频吗?

对方便直接拨了视频过来。

“怎么了狗崽崽——”

“——我想你了。”

 

    -完-

评论(58)

热度(244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