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不吃馍

后会有期
微博id:续是个馍

【博肖/战博】补牙(3.5k,一发完)

*斗斗嘴,动动手,吃点醋

*双医系列,口腔医生啵和消化科医生赞

*清水无差

 ——————————————————————

肖战到口腔科的时候,王一博还在接待上一个病人。

有相熟的同事跟他打招呼,给他指了王一博的位置,他便直接走过去,默默地站在旁边,没去打扰。

王一博还是看到了他,抬头对着办公桌前的凳子扬了扬下巴:“坐会儿。”

年轻的口腔医生戴着帽子和口罩,只剩一双眼睛露在外面,带笑的时候眼尾弯了弯,便算作是跟他打了招呼。

肖战应了一声,把凳子拖到牙椅边,看他小心翼翼地给病人磨除坏掉的牙体组织。

王一博工作时话很少,一手执口镜一手拿磨牙的器械,眼睛全神贯注盯着钻针,操作十分稳当。因而他的病人也从来信任他,往牙椅上一躺,便毫无顾忌地把一口牙都交在了他手里。

“呲”地一声,水枪浇在病人的牙齿上飞溅出几滴落在了王一博鼻尖上,他正打算抬起袖子去擦,肖战却是先于他抬手替他抹掉了。

王一博一愣,笑着说了声“谢了”便又埋头继续磨牙齿。

肖战忽地就想起王一博第一次帮他补牙的时候。

 

那是王一博第一次直接在真人口里操作——第一次就拿自己男朋友上手了。

刚刚掌握技术的少年拿着器械手都在抖,用口镜去拉肖战的嘴角时不住地确认:“没有很难受吧?再拉开一点可以吗?”

肖战被他扯着嘴巴,没有办法说话,便只好点点头。王一博便又叫了起来:“哎!你头别乱动啊,我刚调好的体位。”

“……”肖战翻了个白眼,按他的要求又重新把头偏过原来的角度。

又折腾了好一会儿,王一博才终于找到了一个方便操作的体位。

补牙前要先用钻头磨除坏掉的组织,王一博将钻头探进去,踩下开关前又提醒了一句:“我开始磨了。”

肖战正打算点头,又想到会影响王一博操作,便换作抬手比了个OK。

高速旋转的钻头在口腔内嗡嗡作响,肖战感觉到坏牙刚被贴了一下,王一博便又松开了开关踏板,问道:“不疼吧?”

肖战只好又给他比了个OK。

王一博却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啊”地叫了一声,把器械都放回了架子上。

肖战:“?”

王一博推了他肩膀一下,给他指了指一边的痰盂:“你先漱个口。”

肖战一脸莫名其妙地坐起来,漱完口又问道:“怎么了?”

王一博把刚刚调好的东西对他扬了扬:“我刚忘记放吸唾器了。”

“……你就不能直接调好了放吗?非得把我拍起来?”

王一博按着他又躺回去:“我怕你难受啊。”

“辣(那)里(你)炸(叫)我歪着头够(就)吴(不)哈(怕)我蓝(难)后(受)了啊?”虽然器械已经又伸进了嘴里,肖战还是忍不住口齿不清地吐槽了一句。

“哎好了,不说话了,我要开始磨了。”王一博捧着他的头重新摆好角度,将吸唾器挂在他嘴角上,又问:“这样不难受吧?”

肖战依旧是给他比OK。

王一博便终于敢将钻头伸到他坏掉的牙齿上,一点一点地磨去,每磨一下就要问一遍:“不疼吧?”

肖战起初还每次都给他举手比OK,后来都懒得理他,转一下眼珠就算是回答了。

好容易磨掉了薄薄的一层,王一博又用手碰了碰他的肩:“起来吐口水,再漱个口。”

肖战:“……”

王一博仿佛完全没感知到他有点无奈的情绪,说:“你这颗牙龋得有点深,往下磨的时候可能会疼,疼你就说。”

肖战:“哦。”

如此磨一点问几声又吐口水漱个口、磨一点问几声又吐口水漱个口,往复了好几次,肖战终于受不了了:“也不用吐得这么勤吧?我要吐的时候举手不行吗?”

王一博愣了一下,仿佛这时才想起来:“啊对,应该是要这样的才对!”

肖战:……王一博你是把你学的东西都用来喂狗了吗?

于是王一博又哄着他躺下:“那你要吐口水、要漱口、或者疼,就都举手。”

肖战耐着性子“嗯”了一声。

王一博的确没再不停地让他吐口水漱口了,却还是习惯性一般每磨一点就要问一句“疼吗”,时而还仿佛自言自语一般地感叹“真的龋得好深啊”、“天,这里也是黑的”、“哇哦,磨好大一个洞出来了”。

肖战被他烦得不行,一怒之下在他拿起水枪要给自己冲洗的时候一把夺过,反手一摁,滋了他一脸水。

“我靠!”王一博惊得往后跳了一下,眨了眨眼,睫毛上都挂了水珠。

肖战一脸冷酷地把水枪挂回架子上:“你真的好吵。”

一抬眼发现王一博还在发愣,脸上的水也不去擦,像是被滋懵了,心下又一软,抬手去帮他把水揩掉,重新躺下:“继续。”

“哦……”

王一博躲在口罩后面吐了吐舌头,总算忍住了一边操作一边嘀咕的欲望,踏踏实实地把肖战这颗牙补好了。

将器械收归一处,王一博向后靠在椅背上,终于松了口气。

肖战从牙椅上下来,绕到他身后去给他按摩肩颈,低着头去看他:“辛苦了,小王医生。”

王一博仰头跟他对视:“我这才接了你一个人就累得腰酸背痛,医生也太难了吧……”

肖战挑了挑眉:“习惯就好。”

 

小王医生在日积月累的磨练中的确慢慢习惯了低头工作到脖子发僵,偶尔停手,仰着头扭一扭便算作是放松。

与之相伴的,便是越来越流畅的操作技术,和言简意赅的交流能力。

成长简直就像一瞬间的事。肖战心下感慨着。

躺在牙椅上的病人突然举了一下手。

王一博停下钻头:“疼?”

病人拼命点头。

王一博推了推他的肩:“先漱个口吧。”

病人起身的过程中,目光有意无意地落在肖战身上,肖战见他看自己,便回以一个笑容。

王一博瞥了他一眼,给躺下的病人重新调好体位,说:“你这颗牙坏得比较多,疼很正常,有比较敏感的,疼晕过去也是有的,你稍微忍一下。”

肖战见状,便十分热心地帮着去安抚病人:“对,牙科治疗是很疼的,稍微坚持一下。我之前来的时候还疼哭了,但治完了就好了。”

病人被两人的一唱一和唬得差点要逃跑,王一博却是抬头深深地看了一眼肖战。

神他妈疼哭了。我一辈子没对谁那么小心过。王一博在口罩下默默撇了撇嘴。

他淡声说:“没他说的那么夸张,能忍受的疼痛就稍微坚持一下,无法忍受的时候举手。”

病人含泪点了点头,因为紧张,放在身侧的手下意识地就想抓点什么。

眼看着他就要拽上肖战的袖口,王一博连忙踹了肖战一脚:“哎!”

肖战:“?”

“去帮我把树脂拿过来。”

“哦好,”肖战应了声便往放置材料的柜子那边走,“在哪?”

“最底下,上面写了的。”王一博头也不抬地吩咐完,低头接着给病人磨牙齿。

被要求大张着嘴不能说话的病人:??刚那个人不是下一个病人吗?

两人为了给病人做心理准备,的确是将话说得夸张了不少,以至于后续的过程中病人都下意识地把疼痛划入了“可以忍受”的范围,没有再举手。

病人起身去一边漱口,肖战便躺到了牙椅上。

王一博将用过的器械收到相应的垃圾箱里,换了干净的手套,重新取了新的消毒器械坐在一边安装调试。

肖战看了看他,又去看上一个病人,心想这人怎么还不走。

而病人见肖战盯着他看,学着他先时的样子也对他笑。

肖战尴尬地回了一个笑容,心道:完蛋,我是不是得装作很疼??

于是待王一博调好体位,刚将口镜伸进他嘴里时,他便十分浮夸地弹了一下。

王一博:“……”我挨都还没挨你一下!

病人露出十分同情的目光:“哇……帅哥坚持住!”

肖战对王一博一阵挤眉弄眼,试图给他传达着自己的意思,王一博却只看着他演。

“……”肖战没办法了,急中生智连忙补救:“它自发疼。”

王一博一脸冷漠:“哦,那直接拔掉吧。”

“?!”肖战这次是真情实感地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王一博一手把他按回去,抬头去招呼护士:“劳烦帮我去外科借一套钳子来。”

肖战见他像是要来真的,吓得舌头都有点打结:“你不费(会)是认真的吧……”

王一博挑了挑眉,却是没直接回答他,只是抬头看向还呆在一旁的病人,对他一扬下巴:“出门左转缴费。”

病人这才想起自己已经可以走了,“哦哦哦”地应了几声,又暗暗对肖战比了个加油的手势,便离开了。

而王一博要的钳子也已经送了过来。

肖战看着他低头在托盘里拨来拨去,终于挑中了一把,拿在手上朝自己逼近,心下一横,直接闭上了眼张开嘴,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

最后却只是觉得侧脸被一个冰凉的东西贴了一下。他眼睫一颤,睁开一条缝去看,正见到王一博把钳子从他脸上拿开。

“我吓唬你的。”小王医生的眼睛弯成两条缝,像是被他的表情逗得十分开心。

“……”肖战狠狠瞪他一眼,一手伸到椅子外去掐他的腿。

“哎!”王一博躲了一下,收敛了表情,“好了不闹了。张嘴。”

肖战这才收了势,按他的要求调整着体位。

王一博开始给他磨牙,片刻后,仿佛漫不经心地说:“你刚才安慰他。”

“?”肖战不能说话,只能向他递去一个疑问的目光。

王一博便继续说:“好暖哦肖医生,你再热情一点他就要问你加微信了。”

“……”肖战二话不说就动手去拿挂在架子上的水枪,大有要再滋他一脸水的意思。

王一博条件反射一般地缩回还在他嘴里的器械,举起双手作投降状。

肖战从牙椅上坐起,“呸”地用力吐掉口里的水,举着水枪比出要滋水的动作,却并没有真的按出水来:“飞醋好吃吗?啊?”

王一博下意识地眯眼去避,抬起一只手捂住了喷水的头,还有空回嘴:“好吃啊,拍黄瓜更好吃。哈哈哈……”

 

-完-

 

敬请期待下一期,王医生与厨房不得不说的那些事(不是)


评论(60)

热度(4903)

  1. 共4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