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不吃馍

后会有期
微博id:续是个馍

【博肖/战博】神(6.4k,一发完)

*依旧是时空操作,28岁的gg回到2011年见到14岁的dd

*呃,本来是想写大家要的gg与奶啵,但是这个奶啵好像有点中二……

对应篇:回去见见23岁的你

——————————————————

01

肖战是在完成一次舞台演唱后回到后台时骤然闯入了另一个时空的。

耳畔的音乐骤然变得很炸裂,以至于他趔趄了一下,有些懵然地回过身,一抬眼就看到了舞台正中央的王一博。

王一博。

肖战在心里又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有些讶异于自己一眼就能确认那是他的男孩。

毕竟台上的身影比22岁的王一博更瘦削,个子也还没有那么高——明显还只是个半大的孩子。

大概是因为爱情吧。肖战想着,像是觉得有点肉麻,忍不住笑着抖了一下鸡皮疙瘩,见表演结束,下意识地往暗处躲了躲,以免挡住男孩退场的路。

王一博刚退到后台,就围上来一群和他年龄相当的孩子,送毛巾的送毛巾,递水的递水,宛如接待刚跑完马拉松的运动员。

王一博像是习惯了这样,没有接受任何一瓶水,也没去用同学递来的毛巾,谢过同学们的好意,直接用手抹了一把脖子上的汗。

不远处一位成年人朝他走了过来,王一博看到他,主动叫道:“老师。”

来人大抵是他的班主任,揉了一把王一博的头:“你跳舞真的很好,给班上争光了。”

王一博却抿着嘴摇头:“没有。谢谢老师同意我参加表演。”

老师没再多说什么,揽着他的肩往退场的方向走:“走,去把衣服换了,继续看节目。”

王一博应了一声,离开时无意间瞥到了站在暗处的肖战,微微愣了一下。

肖战也是一愣。

——他们好像对视上了。

02

肖战不太确定对方是否能看见自己,于是一直默默地跟在王一博附近,却没去出声打扰。

直到联欢会散场,王一博走在回家的路上,才突然回过头问他:“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

少年的声音带了点孩子气的奶糯感,面孔也不像成年后那样凌厉,因而即使是质问,也并不显得冒犯。

肖战讶异道:“你能看见我?”

王一博虽然不太理解他为什么这么问,却还是点了点头。

肖战看着他有点肉嘟嘟的脸,忍不住就起了要逗他的心思,十分正经地说:“那就是了。我是你的专属守护神,所以跟着你,也只有你能看见我。”

王一博一怔,下意识地去看路边其他人,果然发现没有人注意到肖战的存在,路过他身边时连视线也没有偏一下。

“你叫什么名字?”王一博问。

“肖战。”

王一博点点头,便算是接受了他的存在:“你好,我叫王一博。”

03

“你真的是神啊?那你会飞吗?”

14岁的王一博虽然十分爽快地接受了肖战的存在,对于他的身份却将信将疑。

肖战一阵无言:“是神一定要会飞吗?”

王一博有点失望地“哦”了一声,又问:“那你会什么?”

肖战说:“守护神,自然就是守护了,我会保护你啊。”

王一博撇了下嘴:“那就是什么也不会咯。”

两人此时已经回到了王一博家中,在王一博的房间里一坐一立。王一博没能从肖战这里问出期待中的超能力,顿时没了兴致,往后倒进被子里。

人还瘦瘦小小的,怼起我来倒是毫不客气。肖战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在他身边坐下,二话不说就去卷他的裤腿。

王一博惊得又坐了起来:“你干什么?”

肖战稳住他回缩的脚,将他宽松的校裤一直卷到了膝盖以上,意料之中地看到一片淤青——他在台后时就注意到少年滑跪的动作不太干脆,便怀疑是膝盖上有伤。

肖战起身在他房间里转了转,问:“有药吗?我帮你抹一点。”

王一博大抵是惊异于他能这么准确的看出自己的伤处,潜意识里便对他多了几分信任,听他问,很乖地答了:“在我书桌旁边最下面的抽屉里。”

肖战翻出一个小医药箱,单膝跪到他身前,手法十分娴熟地给他上药。

他低着头,眼帘微垂,眼尾还带着舞台上的妆,王一博看了一阵,神使鬼差地抬手在他眼角抹了一下,而后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又猛地缩回手。

肖战:“?”

王一博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起了红。

少年有点窘迫的抓了一下头发,眼神躲闪地问:“神都跟你一样好看吗?”

肖战:……呵,小小年纪就会看脸了。

他淡声说:“不是。”

他帮王一博处理好伤处,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缺鼻子少眼的、牛头马面的也是有的。你比较幸运,你的守护神五官健全。”

王一博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这么可怕?我怎么从没听人说过?”

肖战便继续胡说八道:“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能看见守护神——所以这一点上而言,你也很幸运。”

少年一下子被两个“幸运”砸上头,整个人都有点恍惚:“我有这么幸运吗……”

肖战正打算继续编,一回头却见得王一博正盯着肖战刚给他抹了药的伤处若有所思。

半晌,他像是想通了,脸上露出一点笑容:“确实还挺幸运的。”

肖战走到他身边坐下:“怎么说?”

王一博开始掰着手指头给他算:“我曾经生病在医院打了很多天针,这个应该算倒霉。但因为住院我喜欢上了街舞,并且后来我妈答应让我去学了,所以总的来说还是幸运更多吧。”

肖战看着他一脸很知足的样子,心里一阵柔软,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你会有更多幸运的。”

04

“阿嚏!”

王一博写完作业的时候,肖战正好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少年回过身去看盘腿坐在飘窗上百无聊赖地翻着一本书的人:“你冷?”

肖战吸了吸鼻子,说:“有点。”

“不早说。”王一博起了身就往外走,“我的衣服你可能穿不下,我去给你偷几件我爸的,你到门口接应一下我。”

肖战:……?

不是,为什么要偷?就不能找个理由光明正大地拿吗?

但不等他发问,王一博便已经身手矫健地闪出了房间。

肖战便只好按他说的,等在房间门口“接应”他。

此时家里客厅的灯都已经灭了,王一博父母的房间在对面,房门关着,里面有些许光亮透出,想是还没睡。

也不知道这小子要怎么“偷”。肖战正想着,对面房门便被拉开了,王一博贼头贼脑地钻了出来。

肖战看着这小孩鬼鬼祟祟地抱着一团东西跑过已经灭了灯的客厅扑进早已等在房间门口的自己怀里,有点无奈:“你干嘛非得这么偷偷摸摸的?”

王一博推着他进了房间,用脚把门带上,仰起头对他笑:“你不觉得这样很刺激吗?像反派特工一样。”

肖战:“……”敢情王一博的警匪情结从这时候就有了?

想到他毕竟是为了自己,肖战便也没好去拂他的意,顺着他的兴致接道:“刺激刺激。恭喜0805号特工任务成功。”

王一博自然不会不知道这串数字的含义,一下子睁大眼:“你知道我生日?”

肖战拎了他“偷”来的衣服披上:“知道啊。我虽然不会飞,但关于你的事还是知道不少的王一博小朋友。”

王一博像是因为终于从他身上找到了一点比较像神的特质,颇为欣喜地欢呼:“哇哦!战神!”

“……”

05

肖战开始像一个真正的守护神一样片刻不离地跟在王一博身边——陪他睡觉陪他吃饭陪他上学。

他发现王一博其实上学还挺认真的,课间并不出去跟同学玩闹,而是坐在座位前写已经布置下来的作业。

肖战透过窗玻璃看了看球场上驰骋的男孩子们,又看了看安安静静坐在座位上写题的王一博,奇怪道:“你为什么不出去玩?”

王一博说:“晚上有舞蹈课,不提前把作业写完的话就去不了了。”

肖战讶异道:“为什么晚上还要去跳舞?周末不能跳吗?”

王一博依旧头也不抬,像是半分钟也不想浪费:“报了街舞比赛,想多练。”

肖战一愣,心下算了算年月,便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比赛了。

全国IBD顶尖街舞大赛——改变了王一博人生轨迹的那场比赛。

“那你要练到很晚吗?有没有人接你回家?”肖战问。

王一博咬着笔帽摇头:“舞蹈室离家不远,我结束了就自己走回去。”

他舔了舔有点干的嘴唇,突然抬起头:“哎战神,我有点渴,你能给我变瓶饮料吗?”

肖战面无表情道:“我不会变。”

“啊——”王一博像是早就猜到了,也没失望太久,又说:“那去帮我买一瓶总可以吧?”

“……”肖战的目光在他座位后好几袋零食和饮料上一扫而过——他知道那是来自各个年级的女孩儿们的“小礼物”。

他问:“这里不是很多?还是说你不喜欢喝这些?”

王一博发出一声表示否认的“嗯~”:“我妈说不要轻易接受别人的东西,容易引起误会。”

“哦~”肖战应了一声表示理解,王一博当年在学校的人气他还是有所耳闻的。他又问:“那干什么还放在这儿?扔了不就好了?”

王一博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说:“别人也是花钱买的,你说扔就扔,这么阔绰啊?”

这话说得颇有22岁酷盖的毒辣风范,肖战被唬得愣了一下,一瞬间以为那个22岁的王一博也跟着回来了,紧接着少年却又冲他笑起来:“我之前也这么跟我妈说过,她就这样训我。”

王一博往后靠在椅背上,一脚踩着桌子下的栏杆一下一下地摇晃着椅子。

他往后看了一眼那些东西,伸了个懒腰:“放在这里就行。等她们发现我一直没收以后就会拿回去的。”

肖战失笑,心说这孩子小小年纪竟然就已经被母亲教育了要学会分寸——回绝得足够干脆却又不至于践踏了心意。

于是将一只手摊开伸到他面前。

王一博:“?”

肖战:“给钱。我去买饮料。”

王一博:“神还要用钱啊?”

肖战翻了个白眼:“废话,神又不是小偷。”

王一博:“……哦。”

06

就像陪王一博上学一样,放学后肖战也陪着王一博一起去舞蹈室。王一博在镜子前一遍又一遍地跳,肖战便坐在地上看他跳。

若干年后的肖战没少看王一博跳舞——台前幕后,热烈的颓丧的,炸裂的温柔的,各种各样的舞蹈。

而此时王一博虽然还小,举手抬足间却已可见“舞王”的风骨。

果然跳舞这种东西是有天赋因素的。

思及自己在训练营特训后依旧难以摆脱僵硬的舞蹈姿态,肖战忍不住这样想道。

一连许多天,肖战便都是这么陪着王一博。

人少的时候就跟在他旁边半步远,人多的时候则退远一些以免跟其他人接触到而暴露了自己的存在。

而王一博似乎也乐意独占肖战的存在,就像是守着一个秘密,并不打算透露给别人。

意外发生在一天晚上。

王一博正在镜子前和着音乐过最后一遍舞蹈动作,眼前突然一黑,舞蹈室的灯竟是一下子全灭了。

他所在的舞蹈室四面无窗,此时灯一灭,室外的光亮便一点都透不进。角落的音响是电池供电,此时还兀自播放着方才的舞曲,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无端透出一点诡异。

王一博在原地僵了好一阵,才勉强挪了一下脚:“战神?”

他全身发冷,声音又紧又涩。

他记得肖战一直坐在墙角的位置,灯灭前他还通过镜子看了那边一眼,肖战当时好像是闭着眼在休息。

许是声音太小了,这一声叫唤根本就没能穿过音乐传到肖战耳朵里。

王一博深深吸了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一边慢慢地往记忆中肖战所在的方向走,一边刻意用轻松地语气叫着:“肖战哥哥?你在哪里呀……”

“王一博?”

王一博心里一松:“我在这里!”

    

07

肖战确实是在等王一博的时候睡着了。

他跟了王一博好几天,为了不让其他人发现,衣食住行都不太规律,这一日实在是困极了,才倚着墙睡了过去。

突如其来的黑暗并没有把他弄醒,倒是音乐掩盖下少年一声发着虚的“战神”唤回了他些许清明。

刚睁开眼时还愣了好一阵没反应过来今夕是何年,紧接着就听到王一博在轻轻地叫着:“肖战哥哥,你在哪里呀……”

他知道王一博怕黑,当即立马从地上蹿了起来,循着他的方向快步向前。

肖战直接把他揽进了怀里:“没事吧?”

少年的身体还在不由自主地颤抖着,被他抱住时才放松了些许:“我没事。”

王一博缓了一会儿,闷在他怀里有点委屈地说:“你怎么睡这么死啊,叫你半天不醒。”

肖战见他还有余力埋怨自己,便知道他应该没什么事,回话时也带了不正经:“你早点叫肖战哥哥,我就早点醒了。” 

王一博愣了一下,又仰起头憨憨地笑:“原来你喜欢我叫你肖战哥哥啊。”

肖战反问:“我比你年长这么多,你不该叫我哥哥吗?”

王一博说:“你又没跟我说过,我以为你会喜欢战神这个叫法。”

肖战:……我又不跟你一样中二。

王一博看起来并没有多抵触这种叫法,立马就改了口:“那,肖战哥哥,我们能把音乐关了吗?这样黑漆漆的听起来好恐怖。”

肖战被他叫得舒心,便应了一声“好”,揽着他一起去音响那边摸索着把音乐关了。

“现在该怎么办呢?”王一博关了音乐便又拉着肖战陪他在地上坐下,他显然还心有余悸,坐下时才发现自己脚发软。

肖战一脸莫名:“什么怎么办?回家啊。” 

王一博仿佛听到了什么难以置信的事情,惊道:“这栋楼都停电了吧?我们就这样黑灯瞎火地下楼去?”

肖战更莫名:“不然难道在这里黑灯瞎火地等到天亮吗?”

王一博摸了摸鼻子:“也不一定要到天亮吧,说不定等下就来电了。”

“……”肖战有点无奈,“你怕黑怕成这样了吗?”

“我哪有怕。”王一博争辩道,“我是觉得,黑灯瞎火的,走路容易摔……”

“……”原来嘴硬也是从小就有的。

     肖战倏地起了身,王一博吓了一跳,以为他打算扔下自己走,赶紧抓住他:“你到哪去?”

     肖战又蹲下身,拍了拍自己的背:“上来,我背你走。”

     王一博懵懵懂懂地说:“你背着我,不是更容易摔吗?”

     肖战拉着他伏在自己背上,随口胡扯道:“神仙不怕摔。”

08

肖战有点后悔那晚背着王一博下了楼。

这小孩仿佛给他背上了瘾,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无论平地还是爬楼,只要瞅着四周没人,就十分不客气地往他身上扑,不背就不肯走。

肖战有好几次给他扑得一个踉跄,便呵斥他:“你是要摔死我吗?”

王一博便睁着一双大眼睛不解地看他:“不是说神仙不怕摔跤吗?”

肖战:“……”得,算我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吧。

他无奈地扯了一下嘴角,将人往上托了托,认命一般地背着他往前走。

    王一博把下巴搁在他肩上,突然说:“肖战哥哥,你其实不是什么守护神吧?”

肖战被他这样怀疑过不知道多少遍了,闻言步子都没停一下,顺口就问:“为什么又这么说?”

“你会困会饿会冷,还怕摔跤,我觉得,神是不会有这些的。除了别人看不见听不见你,你其实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

“……”这小孩儿还挺唯物主义。

肖战知道唬不住了,便侧过头去看他:“你怎么这么聪明呢小朋友。”

他说:“我确实不是什么神仙。我是个普通人,但是来自八年后。”

“八年后?”王一博愣了一下,“那你来干嘛?”

肖战翻了个白眼:“谁知道呢。” 

王一博没听出他话里的牢骚意味,只是对于八年后这个概念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他问:“八年后你认识我吗?”

    “认识啊。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一回来就出现在你身边?”

“哦。”王一博像是觉得这件事很值得高兴,笑了几声:“哎,八年后我还在跳舞吗?”

“跳。跳得可厉害了,好多人喜欢你。”

“那你能不能带我去八年后看看,具体有多厉害?”

“那可不行。”

“为什么?”

肖战顿了顿,脑海中浮现出22岁的王一博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纵情舞蹈的姿态,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

他说:“八年后的荣光,当然要经历完这八年才能看到。”

09

肖战是在王一博出发去参加比赛的那天正式同他道的别。

他靠在书桌边,看王一博收拾自己的东西,突然说:“小朋友,我今天不陪你去比赛了。”

王一博几乎是立刻反应过来:“你要走了?”

肖战坦然地点头:“该走了。”

王一博有点落寞地低下头。

肖战一阵心软,走到他面前把他按进怀里:“干嘛啊,又不是再也不见了。”

王一博闷闷地说:“八年好久啊。”

肖战失笑,又去逗他:“你这么喜欢我,要不跟我一起走?”

意料之外地,王一博很坚定地摇了摇头。

肖战奇道:“之前不是很想去看看吗?怎么又不去了?”

王一博微微仰起头看他:“你说的。八年后的荣光,要经历完这八年才能得到。”

肖战微微一愣。

他不清楚少年是否真的明白这句话的含义——或者说这八年的含义。

但少年却已经在心里认可了这句话——他要走到肖战所描述的那个八年后,走到有肖战的那个八年后。为此,他无惧这未知的八年。

肖战又笑了起来,眉眼温柔:“那我等你哦,狗崽崽。”

    

10

时空切换回来时,肖战依旧站在后台退场的路上。

光影明灭间,王一博正朝他走来。

“肖老师刚才在台上特别帅。”王一博走到他身前,咧开嘴,脸上出现两半小括弧。

肖战毫不客气地拆穿他:“王老师候场还有空看节目啊?”

王一博也不恼:“我意念观摩一下。”

肖战举起手做了一个要揍他的动作。

王一博立马嗷嗷直叫:“哇啊肖老师打人了!”

“打屁打。”肖战被他浮夸的表情惹得一阵无语,把他往舞台推了一把:“上台了王老师。”

王一博又回头对他比了个“bye”的手势,这才收敛神色,等待主持人报幕,稳步走上了舞台。

肖战便直接后台找了个没什么遮挡的位置看他。

时空裂隙的少年仿佛就在眼前抽条成长,岁月将他雕刻得愈发精致、愈发坚韧。

他在舞台上闪光。

你才是神啊,王一博。

    -完-

评论(58)

热度(221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