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不吃馍

后会有期
微博id:续是个馍

【博肖/战博】醋(一发完)

*rps,不是真的,写着自己爽,请勿上升正主/角色等

*如题,观快本醋赞有感(?)

*清水无差
————————————————

录完节目出来时,天已经黑透了。

更衣室的隔间里,肖战脱下被汗湿的服装,掏出随身带的干毛巾擦身上的汗。

“战哥,你好了没?”王一博拉开帘子一角探了个头进来。

“嚯,你吓我一跳。”肖战还没来得及穿上衣服,突然听到人声,下意识地遮了一下,见到是王一博才放松下来。

王一博嘻嘻笑了两声,索性整个人闪身进了隔间,拿过肖战手上的毛巾:“我帮你擦吧。”

“哎,不用,我自己……”

“转身。”

“……”

肖战只好听着他指挥着转身、抬手,无奈道:“这要是被其他人看见了多不好。”

“没事,他们都早出去了,都在外面等呢。”王一博一边弯下腰去擦他腰侧的汗一边说,“再说了,好兄弟之间互相帮忙擦个汗怎么了,不怕人看。”

肖战看着他的发旋,幽幽道:“好兄弟之间搂搂腰、推搡两把、抱着打个滚也不算什么是吗?”

王一博的动作一顿,抬眼看他:“你生气了?”

肖战呼出一口气,把毛巾夺回来,避开他的目光:“没有。”

随手在后颈又擦了两把,肖战换上干净的t恤,将东西收好,拍了拍还在发愣的人:“走吧,不是都在等着你呢吗。”

两人一同出了更衣室,在电梯口见到了各自换完衣服的众人。

“哎!来了来了。”魏大勋最先看到走出来的两人,几步上前一手一个勾上了肩,“走吧?这附近一博应该很熟,上哪儿吃夜宵去?”

王一博顺口接道:“哦,就走个十来分钟有条小吃街,我带你们去。”

其余几个人便拍掌附和:“那行,现在走吧?”

肖战不动声色地挣开了魏大勋的手,略带些歉意地说:“我今天就不一起了,长沙这天实在是太热了,我再不找间空调房躺下就要蒸发了。”说着还夸张地做了个吐魂的动作。

有人笑起来:“我也觉得长沙这天热得不像话,但我还是抵制不了美食的诱惑。”

“哈哈哈,我也是!长沙的小吃还是挺有名的,难得来一次,不去吃太可惜了。”

肖战也笑:“那你们可得好好吃,最好是录个吃播给我,我看过就算是吃过了。”

“哇,肖战是真的好脾气啊,谁要是敢大晚上给我录吃的,我非得钻进屏幕里揍他,你竟然还主动求吃播呢。”

七八个年轻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进了电梯。肖战一直积极地参与着闲聊,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王一博黏在他身上的目光。

直到从小门出了楼,王一博挤到他旁边小声说:“战哥,要不我也不去了。”

肖战这才把脸转向他,对视半晌,露出一个看起来与往日别无二致的笑容:“那可不行,你是东道主,你不去,这一顿大家就都吃不成了。”

他拉开背包,翻找一阵掏出一个东西塞到王一博手里:“喏,这个你拿着。这个天,晚上也闷热得很,给你纳凉。”

王一博低头看着手里的手持小电风扇,一时有些摸不清肖战到底是什么意思。

 

别说他摸不清,肖战本人也有点没能理清楚自己现在究竟是个什么心情。

他的小朋友在节目里玩游戏玩到忘我,跟其他人抱在一起你推我我推你,还被何老师形容成是连体婴,要说心里一点都不介意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但只要稍微动点脑子想想,就知道王一博肯定不是故意的,旁人也只是当作是玩笑,哪怕不知道他和王一博私下里早就谈上爱了,也不会不知道台上的人里面,他和王一博是关系最熟的两个人。

但能理解是一回事,要接受又是另一回事。

于是就陷入了现在这种他很想膈应一下他的小朋友,却又舍不得对方有半点不舒服的矛盾情绪。

 

肖战关了花洒,甩了甩满头的水,在腰间围了条浴巾,一边用干毛巾擦着头发,一边拿着手机在床边坐下了。

百无聊赖地东看看西看看,却是平均每两分钟就要瞅一眼时间,心里忍不住嘀咕着王一博怎么还没有回来,甚至有些后悔干什么要置这种没什么意义的气,没有跟他们一起去。

大抵是第十次看时间时,门外突然想起几声磕磕碰碰的敲门声。

“谁啊?”肖战走到门后,从猫眼看了一眼,正巧见到一张贴得极近的、被口罩遮了大半的王一博的脸。

“战哥,是我!”王一博压着声音回道。

肖战愣了愣:就吃完了?

打开门让他进来:“你不是有房卡吗?忘带了?”

“没手掏了。”王一博用脚将门踹开了点,两手各拎了用塑料袋兜好的几个一次性饭盒,缝隙里塞着几瓶酸奶,腋下还夹着肖战给他的手持小电风扇,姿势略有些扭曲地跑到桌前一股脑放下了。

“你这是干嘛?”肖战关好门,走到桌边看他把饭盒一个接一个摆开,揭开盖子,浓郁的烧烤香霎时间漫遍了整个房间。

“坐下吃啊。”王一博拆了两双筷子,又拿了一只一次性手套给他。

“你怎么就回来了?”——我好像也就还只干等了二十来分钟啊。

王一博开了一瓶酸奶喝了一口这才回道:“我把他们带到那里叫他们自己随便吃,我就先回来了。”

肖战失笑:“你这东道主当得也是够不走心的。”

“这不是想跟你待一起嘛。”王一博满不在乎地摆摆手。

没有半点迂回,也不懂半点委婉。

肖战只觉得心口宛如被一只大手握了一下,有点酸,又有点热。

这醋吃得有些无理取闹了。肖战这样对自己说道。

然而酷盖王一博大抵是不懂这些心思的,目光在一堆竹签里面逡巡一圈,最后挑了一串递到肖战嘴边:“放了麻放了辣,是你的口味。”

“这都什么点了,吃这么重口,不怕坏肚子吗。”虽是这么说了一句,但还是张嘴咬了一块下来。

王一博看他嚼了一阵,目光忍不住从脸慢慢往下移向了肖战还没来得及穿衣服的上身,顿时觉得脸上有点发烫。

“嗯,味道蛮好的。”肖战评价道。

“战哥,”王一博收回目光,状若无事地道,“你能不能先把衣服穿上。”

“……?”肖战低头看了看自己,噗地笑起来,“这不能怪我,你一进门就招呼我坐下吃,也没给我时间穿衣服啊。”

王一博目光躲闪地又看了他几眼:“不行,你还是去穿上,我怕我一会儿忙着看你一竹签扎脸上了。”

肖战忙起身,夸张地摆着手:“别别别,王老师这张脸可不能轻易扎着了。”说完却没忍住伸手又在这张脸上轻轻掐了一把。

王一博对他呲了一下牙,张嘴撸下一块儿土豆嚼吧嚼吧说着:“穿完过来快点吃啊,冷了味道就不好了。”

“哦,好。”

 

吃完了烧烤,等王一博洗漱完,肖战又重新冲了个澡。

从浴室出来时,王一博已经缩在被子里睡着了。

肖战坐到床边,伸出一根手指在他鼻子底下挠了挠,轻声唤道:“哎。”

睡梦中的人受到扰动,不甚愉悦地揉了揉鼻子,嘴巴微微撅起,眼睛睁开一条缝。

“你东西收拾好没,就睡了。”肖战说。

“明天没行程,起来再收。”王一博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哦,那行。”

肖战便不再去吵他,先行收好了自己明早要带走的行李,给自己订了个早起的闹钟塞到枕头底下,又拿过王一博的手机设了个闹钟放到他那一侧的床头柜,将床头灯调到最暗,大灯熄灭,打开房间里的电视调到中央五套,音量调到3左右。

“你陪着我睡,不用开电视。”王一博不知什么时候又醒了,见他四处折腾,转回身说。

肖战钻进被子里,揉了揉他的头:“我明天要走挺早,我把电视开着,这样我走了你还可以再睡会儿。”

“哦。”王一博应了一声,又往他这边挪了一点。

半晌,他又抬起眼问:“你今天真的没有生气吧?”

肖战答得很干脆:“没有。”

的确说不上生气,也不该生气。他的小朋友一向直来直去,就差没把真心剖出来举到他面前了给他看,是他不该去吃这没道理的飞醋。

想了想,肖战睁开眼又补充道:“但说实话吧王老师——”

王一博明显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我、有、一、点、醋。”肖战故意拖长了声音说。

王一博眨了眨眼:“是因为我抱别人吗?”

“对啊——”

于是小朋友在被子里动了动,钻进肖战臂弯里,又一手从他腋下绕到他背后:“那我多抱你一下,你别醋了好不好?”

肖战愣了愣,转而笑了起来,在他眉间吻了吻——

:“好。”

:“那你可得抱紧点。”

 

-END-

评论(77)

热度(5373)

  1. 共2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