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不吃馍

后会有期
微博id:续是个馍

【博肖/战博】人间烟火(一发完)

*rps,日常小甜饼,不是真的,请勿上升正主/角色

*怕黑怕鬼怕热梗

*清水无差
——————————————

“好了妈,碗我们来洗,爸老早就拎着音响下去了,您快去领舞吧!”王一博不甚耐烦地推着母亲往门外走。

王妈妈走了几步还是没忍住又回头招呼:“战战你帮一博盯着点哈,他这人心不细,干活儿不靠谱得很。别叫他把盘子摔了。”

“哎好!”肖战抬手擦了把汗,在厨房里应道。

王一博终于赶着母亲出了门时,肖战正满头大汗地在厨房里……刷碗。

“嚯,总算走了。”王一博关上门,走进厨房。

“你爸妈每天都下去跳舞啊?”肖战问道。

“对啊,强身健体嘛。”王一博凑到洗碗池边,“怎么还没洗好啊?”

肖战看他一眼:“你够了啊,是谁把厨房整成这样啊?我是在帮你背锅哎。”

说起来,这事儿的确是王一博的错。

这位小祖宗不知道从哪看来一个做点心的攻略,老早买好了七里八里的材料要在家里尝试。结果也没试出个能吃的东西来,还糟蹋了一池子的锅碗瓢盆,半熟不熟的食材沾得到处都是,被他母上狠狠数落了一番。

偏偏王一博还嘴硬,说不让爸妈管,他自己清干净。

小祖宗的爸妈一听,登时大惊失色,你一言我一语相声似地就开始噼里啪啦抖出一大堆诸如王一博洗碗不涮锅、洗洁精一倒就是半瓶、家里自开伙到现在统共摔过那么几个盘子全都出自他之手的黑历史。

王一博细腿在桌子底下一蹬,不服气道:“那怎么着吧,又嫌麻烦又不肯放心我来洗。”

肖战眼看着他像是有点不高兴了,忙道:“没事阿姨,我帮他一起就好,两个人清理起来也快些。”

……结果就成了肖战站在厨房里忙活,王一博负责把念叨着他的爸妈赶出门。

肖战甩了甩汗湿的头发,呼出一口气:“去,把我的手持小电风扇拿过来给我吹风。”

“你还使唤上我了。”王一博嘴上这样说着,还是把电风扇给他拿了过来。

肖战就着洗洁精将碗筷都擦洗了一遍,问:“你都不陪他们一起去跳吗?你这么会跳舞。”

“那可不行,我要是去了,岂不是要抢我妈领舞的位置。”王一博把脸凑到洗碗池边,“油洗干净了吗?一会儿我妈又要说我不会干活。”

“你本来就不会干活……哎,起开点,一会儿洗洁精溅眼睛里去了。”肖战用手肘把他的头推开,“你还真敢说,我要是阿姨,我得追着你揍。”

他用流水将碗筷上的洗洁精冲干净,垒好沥干水,转身放到消毒柜里,王一博便兢兢业业地跟着他转来转去,手持小电风扇始终对着他满是汗的脸。

“你这汗出得也太吓人了。”王一博伸手替他抹掉几颗顺着脸侧滑下来的汗珠。目光扫过被叠放消毒柜里的碗,啧啧称赞道:“肖老师真牛,这种麻烦的活儿也能干。”

肖战把碗筷都收进了消毒柜,重新挤了洗洁精去擦台面上的污渍:“你以为都像你,十指不沾阳春水。”

“你才十指不沾阳春水。”王一博在他身上打了一拳,“是你们不让我洗,又不是我不洗。”

“那剩下的你来。”肖战直起腰,对着擦了一半的台面努努嘴。

王一博想也不想:“我不。”

“切。”肖战一脸猜到了的表情,嘁了他一声,稍稍弓着腰继续忙活。

大抵又忙活了二十来分钟,满目狼藉的厨房才终于被收拾干净。

肖战把手冲干净,把整个脸怼上了王一博手中的电风扇跟前:“热死我了。”

王一博递了张纸给他擦汗,突然想到什么,说:“哎,你想下去跳舞吗?”

肖战:“……?”

王一博:“去吧去吧,住这片的都跟我们家都挺熟的,知道分寸,咱们戴个口罩戴个帽子,低调一点,没人会刻意去曝光的。”

肖战:“??”

王一博:“走走走,去换衣服。”

肖战:“……不是,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偷偷摸摸地去跳广场舞?”

王一博:“不是你说想跟我妈竞争一下领舞位置吗?”

肖战:“???我什么时候这样说过?”

两人推推搡搡着进了卧室,突然眼前一黑。

“怎,怎么回事?”王一博对黑暗的恐惧是不掺半点水分,此时强撑着开口说了一句话,声音却明显不稳了。

“应该是停电了。”肖战一手“啪”地试了几下身边墙上的灯开关,另一手及其自然地牵住了王一博,“没事,你把手机掏出来开个手电筒。”

“哦好……”王一博有点慌乱地用空着的手去口袋里摸手机,拿在手里划开手电筒,正巧将光对准了跟他面对面的肖战,黑暗中登时映出半张惨白的脸。

“啊啊啊!!”王一博被吓得失声大叫起来,手上一个不稳,手机就这么滑了出去。

“卧槽!”肖战眼疾手快地一蹲身接住手机,按在自己胸口,半晌,舒了几口气,把手机塞回王一博手里:“你哥要被你吓死了!”

然而显然王一博才是要“被吓死”的那一个,打着抖接过手机,僵硬地露出一个笑容:“对不起啊,呵呵……”

肖战夸张地做了个抖鸡皮疙瘩的动作:“我的天,你别笑得这么阴森行不?真该拍下来,有机会半夜发给你,看看是鬼吓人还是你吓人。”

“你才是鬼。”王一博打了他一拳。

肖战突然发力把他抵到墙上,压低了声凑到他耳边:“我要是鬼,那你现在就是被鬼壁咚了。”

“肖战你是要死吗!!”王一博挣开他的手,用力推了他一把。手里开着手电的手机跟着猛晃了几下,隐约映出一张又气又怕的脸。

肖战见这小弟弟像是真的要被吓死了,忙见好就收:“好好好我不说了。”

他虚抱着王一博拍了拍他的背:“别怕别怕,我陪着你呢。”他说着又重新拉住他的手,引着人在床边坐下:“来,先坐着。”

肖战刚刚才在厨房里干完活,此时浑身上下都是汗,也不敢躺到床上,怕弄脏了铺盖,用空出来的手抹了把汗,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王一博聊天:“你家这边经常停电吗?”

“还好吧。”王一博比刚才冷静了一点,但声音还是有点发虚,“像夏天这种用电高峰季,有时候会跳闸,甚至可能电线烧断了,今天应该就是……唔唔唔??”

肖战惊恐万分地捂住他的嘴:“你能不能盼点好的!”他重重地叹了口气:“这种天气要是没空调,我就只能躺在浴缸里泡着水睡觉了。”

“呵呵,”王一博冷笑了两声,“水鬼是吗。”

“……”肖战一阵无言,“哎,讲道理啊,是你一直在说我是鬼,一会儿我认了吧,你又骂我。”

“你就是找骂。”

“好好好,你说的都对。”肖战做了个投降的动作。突然像是听到什么,压低声说:“咦?外面好像有人在叫门?”

王一博整个人一僵,强撑着说:“你有完没完。”却已经不自觉地抓紧了肖战的手。

肖战知道大概是又吓着他了,忙放缓了语气,拍拍他的手:“别紧张,可能是你爸妈回来了没带钥匙,走,一起出去看看。我牵着你呢,别怕。”

“他们下楼跳舞确实一般不带钥匙。”王一博想了想,补充了这么一句,大抵觉得理清了逻辑就不那么害怕了,勉强点点头,跟着肖战一起出去了。

门外果然是王一博的父母拎着音箱回来了。

王妈妈显然是惦记着儿子怕黑这回事,一进门就问道:“一博没事吧?”

“我没事,战哥在呢。”王一博说,“这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停电了。有一会儿了,也没见恢复。”

王爸爸说:“说是电路烧坏了,要恢复恐怕得四五个小时。你妈惦记着你,也不跳舞了,赶着小区用发电机恢复了电梯的供电,就拉着我回来了。”他说着又去念叨王妈妈:“我早说俩孩子在一块儿不会有事嘛,你这么急。”

王妈妈觑他:“我这不是担心你儿子怕黑的样子吓着战战……”

“妈!”王一博不满地叫了一声。

“哈哈哈哈!”肖战十分不厚道地接着王妈妈的话笑了起来,“确实有点吓人,哈哈哈……”

王一博在黑暗中呲着牙,用力打了他一拳。

“是吧,我也一直说呢,一博怕起黑来比黑本身吓人多了——哎他爸,备用照明翻出来吧,这四五个小时也不能一直这么黑着啊。”

“在客厅那个柜子里呢吧。”王爸爸去厨房用蒸锅接了一锅水,用煤气炉开始烧,“这会儿停电,电热水器也用不了了,烧点水兑着洗澡吧,啊。”

“好,找到了。”王妈妈拎出备用照明打开来,客厅里顿时又有了些许光亮。

“妈,要不我们今晚去酒店睡吧。”王一博突然说。

王妈妈奇怪道:“为什么啊?这照明也解决了,水也烧上了,勉强还是能在家住下去的吧?”

王一博说:“天太热了,家里没空调晚上睡不着。”

肖战一怔。

——他印象中王一博并不是特别怕热。这句“没空调睡不着”分明是替他说的。

王妈妈点点头,却又道:“但你跟战战出去都很容易被拍到吧?附近比较安全的地方也没有酒店能住哎。”

“没事,我们稍微乔装……”

“要不还是住家里吧,安全一点。”肖战突然打断了他。

“可是……”

肖战拽住王一博的手:“我行李里面备了好几个手持小电风扇,都是充满电的,能应付。一会儿叔叔阿姨也拿两个去用。”

王妈妈点头:“哎,那敢情好啊。有风总归凉快点。我上楼去把房间窗户打开通风,你们一会儿也记得通点风。”

她说着就往楼上走去。

王一博拉了拉他的手:“没空调你怎么睡?”

肖战一耸肩:“车到山前必有路,大不了真睡浴缸呗。”他拍了拍王一博的手:“走,去给你爸妈拿小风扇。”

王一博这才意识到,虽然客厅已经有了光亮,但自己依旧一直死死地握着肖战的手。

“啊。”他突然把手松了开来。

“怎么了?”肖战站住脚。

王一博有点过意不去地将他那只已经被攥的手心手背都是汗的手揉了揉,嘴上却依旧不示弱:“你也不知道挣一下,不嫌热得慌吗?”

肖战失笑,抬手捏着他的下巴晃了两下,半真半假地咬牙道:“你使这么大劲,我想挣也挣不开啊。骨头都要给你捏碎了狗崽崽。”

却不等王一博反应过来,下一秒反手又拉住了他的手腕:“房间里黑,跟紧了,别一会儿又吓懵了。”走了两步又停下来:“或者要不你在客厅待着,至少有点光亮。”

王一博摇头:“别,一个人待着也怪吓人的。”

“……行吧。你这怕黑也是如假包换——那你继续牵着我。”

王一博绕到他另一边:“换只手牵。”

肖战没好气地白他一眼:“是打算废我一双手是吧?”倒也没拒绝,由着他牵住了。

一家人忙活了一阵,总算是先后睡下了。

 

肖战仰躺在床上,背上汗得床单都像是要湿了。他眼睛一直睁着,百无聊赖地瞪着天花板。

王一博那边的床头柜上支了一个开着手电筒的手机,另外两人枕头边各自放了一个手持小电风扇。

小朋友的发梢在天花板上映出的细碎的影子,随着电风扇送出的微风摇摇晃晃。

看起来很好摸的样子。肖战想着,没忍住侧头用手揉了揉身边的人的头发,却不想竟是惊扰了人的睡梦。

王一博动了动,眼睛睁开一条缝,说话时声音糯糯的:“唔,哥哥你热吗?要不把我这边的风扇也拿过去。”说着还伸出一只手,要来摸他身上有没有出汗。

“我还好。”肖战截住他的手,放在嘴唇边亲了亲,“你安心睡。”

他翻了个身,替王一博拨开被风吹得往眼皮上扎的几缕头发。依旧是睁着眼,出神地描摹着枕边人的眉眼。

“这人睡着以后看起来比醒着的时候可爱多了。”肖战心想。“醒着的时候就会骂我打我。”

“……不过确实打得也不重。”

“唉,这脸怎么能这么小呢。”

“鼻子好挺啊。”

“啊……睡不着,好热……”

直到后半夜来了电,肖战才宛如复活了一般,轻手轻脚地起来开了空调关了风扇、将手机的手电筒换成床头灯、抱了先时被堆到一边的空调被盖在两人身上重新躺下。

终于迷迷糊糊睡去时,脑子里依旧在想——

夏天是真的热啊。

 

身上热,心里也热。

但大抵怨不了季节,而是爱意过于热烈罢了。

 

-END-

 

评论(32)

热度(232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