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不吃馍

后会有期
微博id:续是个馍

【博肖/战博】年夜

*双医生系列,清水无差

*可以跟合集里面前一篇连起来看


原本是留在晚上发,想着晚上大家忙着看春晚和团圆,估计也没空网上冲浪hhhhh

所以就提早发好了,当做给大家回家路上一个消遣,顺便给大家拜个早年!

——————————

电话在清晨打进来。

肖战闭着眼从被子里伸出一只胳膊,在床头柜上摸了摸,摸到手机划开了贴在耳边:“喂?”

才只听了一句,他便整个人清醒了过来。

两只胳膊一挣,把被沿压在腋下,面色严肃:“什么时候的事?”

“那现在科里还有几个人?”

“好,我看看票,订好了给你答复。”

他动静不算小,身边的王一博也已经被吵醒,从被子里探了半个头出来:“怎么了?”

肖战却手臂一搭,搂着他又一起缩回了被子里:“科室主任家里老人突发脑溢血,回去探病了,年前事又多,科里缺人。”

王一博一听便明白了:“你要回医院加班了?”

肖战闷在被子里“嗯”了一声。

王一博把他从被子里剥出来:“那你还不赶紧改票,这会儿票很难买的。”

肖战却难得地开始撒起床气:“急什么啊,还不让我赖几分钟床、多抱抱我的小男朋友了?”

王一博给他逗得笑了两声,伸长了手去把肖战的手机摸来:“那你抱吧,我给你看看票。”

两人原本是安排好了先一起回肖战家里待几天,接上这边两位长辈以后再一起去王一博家过年,现下却是刚在肖战家中待了不到一天,王一博甚至前一晚才跟两位长辈建立起初步友好关系,肖战本人却要回医院加班了。

王一博一边看票一边嘀咕:“你家到机场要多久来着,打个车半小时能到吧?我看看,哇这会儿买机票是真贵……”

“我天哪王一博,你都不挽留一下我,还这么急着给我买票,你……”肖战故作伤心地一边控诉他一边从被子里钻出来,却在看到王一博脸上的表情的时候一下子住了嘴。

——王一博双手举着手机,手机屏幕的光映出一张没有任何笑意的脸,明显很难过。

王一博见他突然不说话了,眼睛往下看向他:“怎么了?”

肖战挤到他和手机之间,凑得极近地去看他:“你不会哭吧?”

王一博翻了个白眼:“我哭了你就不走了吗?……唔。”

一点尾音被肖战一个吻堵了回去,柔软的嘴唇挨挨擦擦,然后也不知是谁先扣紧了谁的后脑勺,是谁先探上了谁的舌尖,两人吻得越来越深,直至都喘不过气来才不依不舍地分开。

“对不起。”肖战轻声说。

王一博却错开了他的目光,重新拿起他的手机给他看票:“没事,我也是医生,医生工作忙,我能理解。”

因着方才那个吻,他眼里略有湿意,看起来就像真的要哭了一般。

于是肖战又凑上去在他嘴角亲亲啄啄:“对不起啊王一博,真的对不起……”

他想了想:“我看看医院那边的情况,争取除夕赶到你家,陪你们一起吃年夜饭。”

王一博却是瞪了他一眼:“不然呢?你还想一个人留在医院过年不成?”

他把肖战推开,手机也塞给他,一边下床穿衣服一边说:“快点起床收东西吧,给你买了十一点的机票。”

王一博打着哈欠走进浴室去洗漱,一只手借机在眼前擦了一把。

肖战盯着他的背影看了许久,又是心疼又是无奈地长叹了一口气,低头看了看手机,却是发现王一博直接帮他把今天回医院和除夕当天从医院去王一博家的机票一起买好了。

他心念一动,切出订票信息,打开了备忘录,果然发现里面有一条新编辑的记录,上面详细写着王一博家的地址。



“等我回来过年。”

“我等你回来过年。”



王一博没把肖战送去机场,因为肖战的爸妈都还没起来,还得留个人帮肖战在家里挡挡枪。

告别时自然又是亲作了一处,最后还是肖战先退开来,摸了摸王一博的脸:“好了,再亲下去怕不是要滚到床上去了。”

王一博“噗”地笑出声,便也不再耽误他时间,把他往电梯口推:“快点走,早去早回。”


医院那边看来是真的有够忙乱,肖战除开回到那边的家里时给王一博报了个平安,之后竟是一条消息也没有来过。

肖父肖母被自家儿子气了个半死,一边拉着王一博道歉,一边叽里咕噜地把肖战从头骂到了脚。

最后倒成了王一博反过来安抚两位长辈,替肖战说了几句好话。


三人在除夕的上午拎了东西一起搭飞机去王一博家。

王一博那天给肖战订的机票也是除夕上午的,虽然比自己这趟晚了一个小时左右,可总觉得如果你的那趟早一点我的那趟晚一点,说不定还能在机场碰面,一起回家呢?

而此时,王一博盯着微信上肖战发来的消息,只觉得难过到真的要哭了。

肖战说,医院里很多病人想赶在年前完成手术,已经往前排了很多台,但除夕的上午还有两台,所以赶不了这趟飞机了。

“一博?怎么了?可以走了。”

肖父肖母拖着箱子走到门口来,王一博忙缓了缓脸上的表情,把箱子从他们手上接过来:“我来吧。”

他实在没有办法再装作不难过,于是在起飞前给肖战回了个句号——却还是没忍心再多说什么重话。


说是见父母,却有一方缺席。肖父和肖母见了王一博的爸妈后很是尴尬,不住地道歉,而后又毫不吝啬地说着王一博的好话。

倒是王一博的父母一贯是尊重儿子的意见,被对方父母一通道歉,最后却只听进了自家儿子的几句解释:肖战是临时被叫回去加班的,从医的不容易,要理解。

王一博回到了自己家,人也放松了一些,介绍两方父母认识以后,便任他们凑作一处聊天,提到他时便也搭两句,没提到他时,他就坐在不远处安安静静地玩手机。到吃年夜饭时也只是一言不发地走到桌边坐下了——与前两天在肖战家时活泼开朗的模样判若两人。

肖母看不下去了,揉着他的脑袋把他抱进怀里:“一博啊,你别难过了。都怪肖战!看下次见到他我不揍他一顿!打得他爹不认娘不应!打得他走不动路……”

王一博闷在她怀里笑:“那不行,他挨打,我心疼。”

肖母更加不忍:“唉,宝贝一博啊……”

门铃在此时被按响,王一博拍了拍肖母:“有邻居来拜早年了,我去开门。”

他一边往门口走一边揉了揉湿润的眼睛,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自然一些,这才打开门去迎邻居——

然后他就看到肖战背着包站在门外,鼻梁上架着工作时才会戴的眼镜,头发翻飞,露出布满汗珠的额头。

肖战下了手术就直接去了机场,他改了张稍晚的票,一落地就飞奔去打车,一路上也是不停地催师傅开快些,拼了命地要赶在年夜饭前到达王一博家里。

肖战喘着粗气,一句话说得断断续续的:“对、对不起啊……呼……赶上晚饭了吗?”

王一博看到他,先是一愣,转而却是冷下脸来,把他用力往外推了一下:“你还知道要来啊!”

紧接着,他终于忍不住,眼睛一热,搂着肖战的脖子不管不顾地吻了上去。


年夜的第一朵礼花在天边炸开,吹响团圆夜的前奏。


-完-



一些想说的话:

这篇文章其实写完有一段时间了,当时一是想应景在年夜当天发个回家过年的片段,二则是表达医生也是普通人,会有等他们回家团圆的家人,会有“不能缺席”的重要场合。但因为职业特殊性,这所有的“私事”很多时候都在给治病救人的职责让路。

因为是故事,总还是要美好一点,理想化一点,所以即使中间出了很多意外,我还是不舍得他们连个团圆年都没有,于是把时间点正好卡在年夜饭,让哥哥赶上了。

这篇文章写完过后一两天,突然又出了伤医事件,而后就是病////////毒肆虐的消息。

现实远比故事残酷多了,一边是杀戮一边是病毒,且不说还有没有机会团圆,现下能否平安地过完这个年都未可知。

但还是有无数医疗人员冲在前线,用自己的生命在守护身后万千群众的生命。

作为他们保护的对象,很希望我们大家也可以珍惜他们的守护、尊重他们的守护。

祝大家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评论(42)

热度(188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