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不吃馍

后会有期
微博id:续是个馍

【博肖/战博】见家长

*双医生系列,如题

*今天过小年(北方的),见个父母应应景(shenme)

*建议配合合集内《遇见》篇食用~

——————


肖战心情不太好。

 

他和王一博交往的第三年,两人东拼西凑,总算是凑出一段共同假期,便商量着是时候见见双方父母了。

两人的假期正好分布在春节前后,一通计划,便决定节前先去肖战家里,然后接上肖战的父母,一起去王一博家里过年。

结果肖战的小男朋友就在见父母的第一晚,坐在他身边玩了一晚上手机。

 

此时的肖战,坐在自家客厅里,左边是亲妈,右边是王一博。

左边的亲妈不停地摁着手上的电视遥控器,电视屏幕上的画面就没有哪一个台停顿超过了三秒,明显很是焦躁;而右边的王一博一直低头在手机上戳戳点点,仿佛完全没有察觉到客厅里尴尬的氛围。

肖战实在是受不了了,扭头对左边的亲妈说:“妈,我先回房间洗个澡。”

他说着便起身,走之前状似无意地捏了捏王一博的后颈:“要玩手机回房间玩。”

王一博愣了愣,从他没什么情绪的语气中听出了不对,下意识地拉了一下他的手:“战哥?”

而那只以往通常会反过来与他十指相扣的手就这么挣开来,肖战头也不回地往卧室走去。

王一博没懂他怎么突然就生气了,却也没空去细想,因为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他抓了抓头发,又偷偷地去瞅坐在一边的肖父和肖母,小心翼翼地凑近了一点,有点懊恼地说:“对不起啊阿姨,我不太知道跟长辈待在一起应该说些什么,刚才查了好久也还是没查到实用的东西,只好直接来问你们了……”

肖母显然没想到他竟是在为这件事而焦虑,先是一愣,转而却是笑出了声:“傻孩子。”

她脸上先时的不愉快一下子尽数散去,很是亲热地拉着他的手拍了拍:“迟早是一家人,你也太拘谨了。你就随便说点什么——说说你跟战战怎么认识的,说说你们平时都干些什么,或者如果不想说话,就陪我们看看电视也好。”

王一博很认真地想了想,说:“那我给阿姨叔叔说一下我怎么认识……呃,怎么追到战哥的。”

肖母似乎有些惊讶:“你追的他啊?”

王一博点点头,又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追得还挺不要脸的,阿姨叔叔听了不会把我赶出去吧?”

“不会不会。”肖母说着仿佛还很神秘的样子,压低了声对王一博说:“如果是你主动的,那你可得小心了,肖战这个人容易飘,你对他太好了他要恃宠而骄的……”

王一博逗得直笑:“哈哈哈哈哈……”

以此为开端,王一博也不再拘谨,从自己追肖战那些事说起,说到两人在医院的工作,又说到一起去参加过的各种活动。

而肖父和肖母本也是健谈的,听他说了一阵,也告诉他了一些肖战从前的事。

等到肖战洗完澡擦着头发回到客厅时,他的小男朋友已经和他的亲爹亲妈打成了一片,正一手托着肖母的下巴,一手拿着棉签在肖母大张着的嘴里探查着。

肖战:“???”

王一博看到他回来,瞬间又有点怂,直起身子,小小声叫他:“战哥。”

肖战冲他扬了一下下巴便算是打过了招呼,走到沙发边也跟着往肖母嘴里看:“你们干嘛呢?”

肖母在他脑门儿上拍了一下:“别吵,一博给我看牙呢。”

她说着把自己手里开着手电筒的手机塞给肖战:“快点,打光。”又对王一博道:“一博你尽管使唤他就是。”

“……”肖战按她说的举起手机,调了调光的角度,毕恭毕敬地去问王一博:“这样可以吗,王医生?”

王一博也给他惹笑:“可以,很专业。”

两人配合着给两位长辈都检查了一下牙齿,王一博道:“爸妈牙口挺好的,没什么大问题。”

肖战:???十几分钟的功夫,怎么“爸妈”都叫上了?

肖父站起身,说:“日后这口牙可就交给你了。”

王一博给两人看牙时弓着身子,脖子有些酸,此时站直了活动着脖子,闻言笑着点头:“哎,您放心就成。”

肖父拍了拍他的肩,也回房间洗澡去了。

肖战则十分自然地抬起一只手搭到他后颈,力道适中地在他肩颈处按了几下:“去洗澡吧,水温我调好了,你直接开就行。”

“哦,好。”王一博应了一声,又去跟肖母打招呼:“妈,那我去洗澡了啊。”

“去吧去吧!”

待王一博和肖父走进各自的卧室,肖母突然在自己儿子头上狠狠敲了一下。

“嗷!”肖战叫了一声,脖子一缩,很是忿忿地去看母亲,“妈!你干嘛啊!”

肖母瞪着他:“嗷什么嗷!你怎么对人这么凶啊!”

肖战不服气:“我哪有凶啊,不是一直在正常说话吗……”

肖母眼睛瞪得更大:“放屁!你正常说话这么说啊?你对你娘这么说话试试?!什么‘要玩手机回房间玩’……”

肖战哭笑不得:“我这不是想他多跟你们说说话嘛……”

“多说话多说话!人家就是在查怎么跟长辈多说话!”肖母伸手就去揪他的耳朵,“你带人回家见父母不提前教会怎么说话,还要人自己查,人家认认真真在查你又凶人家,你真的是……欠打!”

肖战一愣,一时竟没去挣开母亲的手:“他在查怎么跟长辈说话?”

“是的!”肖母一松手,又在他屁股上踹了一脚,“快滚回房去把人给我哄好了!”

 

肖战被母亲踹回房间,将房门在身后关上,又站在门口听了一阵浴室里淅淅沥沥的水声。

他脑海中浮现出王一博因为不知道该怎么跟长辈聊天而急得抓耳挠腮的画面,只觉得有意思得紧,忍不住弯起眼睛。

浴室王一博一从浴室里出来,就看到肖战站在门口盯着浴室,脸上挂着十分温柔的笑容。

“嚯!”王一博吓了一跳,脚下一滑,险些摔个四仰八叉,被肖战一把捞住。

肖战把他扶稳,往开了暖空调的卧室里带了一把,说:“去披件厚点的外套,过来吹头。”

王一博“哦”地应了一声,去批了件棉袄,乖乖地坐到了他跟前的凳子上。

肖战把吹风机插在了梳妆镜旁的插座上,吹头时两人正巧面对着镜子,王一博便不住地通过镜子在打量他,手上无意识地抠着指甲。

男生的头发没多长,吹个几分钟便干了,肖战左手在他发丝间抓了抓,觉得差不多了,便把吹风关掉放在了一边,捧着王一博的脸将他的头抬起来,自己则低下头去与他对视:“老看我干嘛?”

王一博目光躲了一下:“对不起。”

肖战问:“对不起什么?”

王一博更不敢看他,有点心虚地答:“我也不知道……”

肖战给他逗乐了,松开手,走到梳妆台前靠着,面对着他:“那你道什么歉啊?”

王一博挠了挠自己的眉毛:“我只知道你生气了,但是还没想清楚你在气什么。”

肖战手向后撑着,也不跟他绕弯:“我在气你一直玩手机不理人。”

王一博轻轻地“啊”了一声,下意识地解释:“我是在……”

“对不起。”肖战说。

王一博有点懵,一脸迷茫的抬头看着他,嘴唇因为发愣而微微张着。

于是肖战没忍住伸出手,两只手指夹着他下唇磨了磨,这才继续道:“我妈跟我说了,你在查怎么跟长辈说话——是我不好,没早点给你说一下我爸妈喜欢什么,弄得你这么紧张。”

他扶着王一博的肩,俯下身与他额头相抵:“不好意思啊小朋友,第一次往家里带人,我也没什么经验。”

王一博回过神来,敏锐地捕捉到了他话里的重点,眼睛弯起来:“你第一次往家里带人啊?”

肖战说:“我不是跟你说过吗,从前那些个对象都没有能超过一个月的,哪能往家里带。”

王一博便十分体谅的样子,在他腰侧拍了拍,一本正经道:“嗯,我也是第一次被对象往家里带。第一次没经验,大家都容易紧张,理解理解。”

说完却又藏不住窃喜,脸侧已经飞扬出两半小括弧。

肖战也跟着他心情好了很多,抬起两只手去掐他的脸:“你怎么这么好哄啊王一博。”

王一博摇了摇头挣开他的手,起身扑到他身上,煞有介事地在他耳边说:“因为爱情。”

“嘶——”肖战被他扑得后仰了一下,接稳了后环上他的背,“爱情的分量不轻。”

王一博闹起来:“你男朋友可是有一米八的个子,这分量不算重了好吧!”

肖战“哈哈”直笑:“我也没说你重啊……”

王一博便环着他往上托了托:“你也不轻。”

两人闹了一阵,双双消停以后便就这么抱着,谁也没先松手。

半晌,王一博问:“哎,你带我回家,很紧张吗?”

“嗯——”肖战想了想,“确实还是很紧张的。”

“你紧张什么啊,不是说早跟家里出过柜了吗——”

“——我怕我爸妈看不到你有多好。”

王一博一愣。

肖战侧头亲了亲他的脸:“我想啊,王一博这么个死闷葫芦,又不会说话又不会表现,光靠我说,我爸妈也不一定能信他有多好啊……”

王一博把脸埋在他颈窝里,在他说到“闷葫芦”的时候很不满地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听到后面却又哼哼着笑起来:“哦,那肖老师给说说,王一博有多好?”

却不见肖战答话,而是就着与他拥抱的姿势挪到床头柜那边去探身拿东西。

王一博松开他一点,扭头去看:“你干嘛?”

只见肖战划开手机打开了网页:“你等一下,我查一下怎么用语言形容男朋友有多好。”

王一博:“……”

他二话不说夺走手机扔回床头柜,扑着肖战摔到床上,两人顿时扭打成了一团。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王一博,不闹了不闹了……哎呀!”

王一博凑近了与他鼻尖相抵,双手则是环过他的腰将他的手锁在身后,气势汹汹:“肖战!我给你三句话的机会……唔!”

 

还要什么三句话呀,一个吻就够啦。

 


-完-



评论(70)

热度(219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